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外銷日本加工食品市場 台東有機洛神升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7-06-03 人氣:

外銷日本加工食品市場 台東有機洛神升級

(台灣TB新聞網)今(106)年5月台東縣政府由縣長黃健庭領隊與日本長野縣南信州菓子工房簽署「台東縣產業合作交流備忘錄」,首批2000公斤的台東有機洛神於2日送往日本長野縣南信州地區製作相關加工食品,縣長黃健庭也於上午親自了解裝櫃作業。

縣長黃健庭表示,很高興台東的有機產品進入日本市場,過程中縣府協助農會成功克服日本嚴格的植物檢疫問題,經過南信州菓子工房的頂級加工技術,這批洛神的加工食品將於「2017年東京上野日本台灣祭」(07.07-07.09)展示及試吃會,可望一舉開拓「台東洛神」在日本的市場,未來縣府也將持續推動文旦、紅龍果等產品,以及克服果實蠅檢驗問題,能夠有更多農產品輸往日本或其他國家。

台東縣國際發展及計畫處指出,與南信州菓子工首次嘗試的合作成果,也將在今年暑假東京上野日本台灣祭「台東縣政府攤位」上,展示洛神新品與辦理試吃會,可望為「台東洛神」創造話題性與新亮點。希望將來能有更多的農產品輸出,讓台東好的農產品能在日本製作出更多商品,洛神不僅含豐富的營養價值,還具有抗氧化能力,酸甜滋味深受廣大女性喜愛,這次台東有機洛神也將鎖定日本女性消費族群,為台東農民及優質農產創造出一條跨國新的商機。

外銷日本加工食品市場 台東有機洛神升級

▲外銷日本加工食品市場 台東有機洛神升級

外銷日本加工食品市場 台東有機洛神升級

▲外銷日本加工食品市場 台東有機洛神升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