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水利署:前瞻計劃將加強都市排水與防洪工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7-06-06 人氣:

水利署:前瞻計劃將加強都市排水與防洪工程

(台灣TB新聞網)0601豪雨造成台灣嚴重災情,經濟部水利署檢討全台1179處積淹水的情況發現,其中有1095處為內水宣洩不及,84處為堤防破損導致河川外水溢淹,究其原因,許多地區一小時降雨量就超過100mm,遠超過都市排水或非都市土地排水系統保護標準,為這次積淹水主要因素;但從內水(都市排水及非都市土地排水)未及宣洩佔此次積淹水的比例高達92%來看,未來前瞻計劃將搭配流域綜合治理計劃現有機制,加速並整合中央各部會資源,積極推動。

經濟部水利署於5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前瞻水環境基礎建設並檢討0601豪雨致災原因。水利署初步調查此次災損情形指出,由水利署主管的中央管河川河堤受損長度為2.28公里,佔全國總長度2748公里的0.08%,水利署已要求各河川局於二週內完成搶修,務求在第一個颱風來臨前完成準備。

水利署除檢討各水系的防洪規劃外,將與營建署研究,如何加強各縣市的排水系統,於前瞻水環境計劃中作適度調整。目前前瞻水環境計劃中關於縣市管河川與區域排水部份預算為720億元,其中加速下水道建設為240億元,是否將在預算比例與執行之輕重緩急作適當修正,水利署將盡速與營建署研商決定。

水利署:前瞻計劃將加強都市排水與防洪工程

▲水利署:前瞻計劃將加強都市排水與防洪工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