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苗栗縣「崎頂西瓜文化節」11日上午熱鬧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7-06-12 人氣:

苗栗縣「崎頂西瓜文化節」11日上午熱鬧登場

(台灣TB新聞網)為推廣竹南崎頂西瓜,苗栗縣崎頂社區發展協會於11日上午在竹南鎮保興宮旁廣場舉辦「崎頂西瓜文化節」,現場辦理西瓜評鑑,並現剖西瓜供遊客品嘗,另以市集展售方式銷售西瓜,讓消費者與農民直接接觸,儘管夏日炎炎,仍擠滿人潮,熱鬧滾滾。

每逢西瓜盛產時節,苗栗縣崎頂社區發展協會都會辦理「崎頂西瓜節」大力促銷,舉辦至今已邁入第四年,經常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參加。竹南崎頂西瓜品種以栽植華寶大西瓜為主,因屬於砂質土壤,種植出的西瓜,口感特別鮮甜爽口,更帶有脆度,讓喜愛西瓜的民眾讚不絕口。

縣長徐耀昌致詞中大讚崎頂西瓜鮮甜爽口,更打趣的說崎頂西瓜不沙不用錢,凸顯西瓜的好品質,他並表示縣府將持續推動各項農業政策,並結合地方農會,將農民辛苦的耕種結晶行銷到全國各地,讓更多鄉親、遊客看見苗縣優質的農特產品,帶動整體產業發展。

崎頂社區發展協會的理事長林永祥表示,透過西瓜文化節的舉辦,讓民眾不需遠赴東部也能品嘗香甜的華寶大西瓜,盼藉此打開崎頂西瓜的知名度,此外今年結合竹南鎮塭內、海口及公館等社區以農夫市集的方式,展售各項農產品,讓民眾能與農民直接購買消費。

苗栗縣「崎頂西瓜文化節」11日上午熱鬧登場

▲苗栗縣「崎頂西瓜文化節」11日上午熱鬧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