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訪視全台首座再生水資源中心預定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7-06-14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訪視全台首座再生水資源中心預定地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院長林全於13日實地走訪「台南市永康區水資源回收中心及再生水廠新建工程統包案」預定地,這是台南市政府與經濟部水利署、內政部營建署及科技部共同合作的計畫,預計109年可先提供0.8萬噸再生水,率先全台,成為開啟首座供給高科技園區的再生水廠,讓台南產業用水無虞。

行政院今(106)年5月同意台南市政府辦理「台南市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放流水回收再利用推動計畫」案,未來將與營建署共同合作分工興建辦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及再生水廠新建工程統包案,並加速推動永康用戶接管工程,目標為達成113年至少可提供1.55萬噸再生水至南科及樹谷園區,為台南市再生水推動邁向一大步。

市長賴清德再次代表台南市民感謝院長林全及其所率領的團隊,對台南的支持,包括環保署、經濟部、科技部及內政部等等,也感謝各級民代的幫忙。除此之外,市長賴清德不忘提及永康區里長,在這項建設上,花了很多功夫,感謝里長們的協助,讓市政政建設順利推動。

院長林全肯定市長賴清德的用心,水的再利用在氣候劇烈的改變中尤其重要,也可以應對工業用水的大量需求,還能夠發展相關的產業,創造產能、提升效益,更是前瞻計畫中的一部分,希望全民一起來支持!

行政院長林全訪視全台首座再生水資源中心預定地

▲行政院長林全訪視全台首座再生水資源中心預定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