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苗栗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開啟上海交流新篇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7-06-15 人氣:

苗栗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開啟上海交流新篇章

(台灣TB新聞網)苗栗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以下簡稱縣協會)理事長溫振西代表協會,於(106)年6月14日在薑麻園休閒農業區,與上海市崇明綠色食品產銷聯合會曹俊簽署交流合作備忘錄,為上海苗栗二地休閒農業交流開啟嶄新的一頁。

台灣苗栗縣與上海市崇明區均為農業資源豐富,且環境優美宜居的特色地區,近年來兩地交流頻繁。副縣長鄧桂菊表示:「現代已經是三產融合農業的時代,簽署此份合作備忘錄,除了兩地互相協助、交流外,加強兩地相互瞭解,有助於縣內農產推廣、休閒農業與農村旅遊發展。」

備忘錄的四大宗旨為,優勢互補、擴大交流、加強合作,與共同發展。主要合作備忘錄內容包括合作平台建立,及合作範圍的說明。雙方將不定期就兩地農業領域,進行研討、參訪等,並暢通交流連繫管道。

備忘錄的另一大重點,縣協會將為崇明區每年舉辦農業技術推廣、種植、休閒等相關工作人員為期一周的培訓研修班,增加雙方合作機會。代表簽署備忘錄的崇明綠色食品產銷聯合會表示:「苗栗為台灣休閒農業大縣,本會長期致力於推展綠色食品,與貴協會的合作學習,將能更廣泛推廣、精進崇明區農村旅遊發展,帶動綠色旅遊觀光商機。」

苗栗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開啟上海交流新篇章

▲苗栗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開啟上海交流新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