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中慶建車站滿百年 市長林佳龍邀體驗百年媽祖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7-07-05 人氣:

台中慶建車站滿百年 市長林佳龍邀體驗百年媽祖會

(台灣TB新聞網)1917年台中火車站及第二市場落成啟用,是台中邁向現代化發展里程碑,當年中部7座媽祖宮廟聯合駐駕台中,以慶祝盛事,今年適逢百年歷史,台中市政府結合中部15座百年宮廟,自7月13日至16日舉辦「百年媽祖會-眾神護台中」系列活動,包括繞境、街藝陣頭匯演及媽祖戲劇之夜等,期待透過民俗、文化活動的融合呈現,活化歷史記憶。市長林佳龍邀請國人踴躍參與這場百年盛會,體驗媽祖文化的豐富性及多元性,錯過將再等下個百年。

市政府於4日舉辦宣傳記者會,中部15座百年媽祖宮廟首度齊聚一堂,與市長林佳龍、文化局長王志誠、民政局長蔡世寅、市議員何敏誠、尤碧玲、邱素貞、劉士州等人,一同宣告這場百年盛會正式開跑。

「百年再相會!」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做為中心點,為宏揚媽祖文化,市政府號召15家宮廟共同舉辦「百年媽祖會 眾神護台中」活動,希望透過廟會、宗教、藝術活動的結合,讓國人來台中就可看到完整的台灣媽祖呈現,包括各宮廟的特色文化或文創商品,還有市集、遶境、祈福等,這是百年才有一次,錯過後就要再等下個百年,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媽祖文化的豐富性及多元性。

此外,台中市經發局將於14日至16日,在台中公園舉辦「百年市集」展售台中特產,並於14日活動首日晚間6時起,在現場發送2000份隨喜小點,供民眾品嘗。

台中慶建車站滿百年 市長林佳龍邀體驗百年媽祖會

▲台中慶建車站滿百年 市長林佳龍邀體驗百年媽祖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