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南市長賴清德宣布啟動芒果收購加工計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7-07-06 人氣:

台南市長賴清德宣布啟動芒果收購加工計劃

(台灣TB新聞網)今年台南芒果盛產,產量預估有10.5萬公噸,為穩定價格,台南市農業局自6月下旬成立因應小組監控產銷情形,隨時啟動相關措施。由於即將進入採收高峰期,為避免量多影響價格,農業局於5日啟動「106年台南愛文芒果收購加工計畫」,市長賴清德也前往加工廠商宏宇公司視察,他肯定宏宇公司在食品加工領域的成就,也感謝公司參與收購計畫,幫助農民,穩定農產品價格。

農業局長許漢卿表示,即日起所啟動的加工收購計畫,共計7間加工廠商申請,公告目標量1,000公噸已登記額滿。為獎勵收購單位,農業局將補助廠商價差補貼款每公斤2元,收購在市內玉井青果市場交易之愛文芒果。

今年芒果豐產,農業局研擬多項行銷措施,包括國際芒果節活動,印製芒果訂購單行文至各企業、機關、團體踴躍訂購,並排訂全國11場行程,至台北、新竹、台中、嘉義等縣市辦理促銷,另外也商請國軍副食、監所、團膳業者積極採購。

除了內銷以外,外銷進度也非常順利,包括日、韓、中國、香港、新加坡貿易商也陸續接單出貨。台南市農業局說,目前採收進度約兩成,目前產地價格變動不大,批發市場價格維持每公斤36-45元,較102年度大產年漲幅23.28%。農業局也呼籲民眾,今年芒果品質優良、價格合理,歡迎多多選購食用。

台南市長賴清德宣布啟動芒果收購加工計劃

▲台南市長賴清德宣布啟動芒果收購加工計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