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基隆市長林右昌:傳承163年雞籠中元祭即將展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7-08-16 人氣:

基隆市長林右昌:傳承163年雞籠中元祭即將展開

(台灣TB新聞網)傳承至今已邁入163年的雞籠中元祭,是基隆歷史悠久又具有文化意義的節慶活動,市長林右昌於15日主持活動起跑記者會,感謝輪值主普的何藍韓姓宗親會,強調將結合傳統與現代辦理雞籠中元祭,歡迎國內外朋友在這個月來基隆作客。

15日的記者會,由基隆街舞團體率先登場以鬥舞方式,展現中元祭藝競群合的鬥陣頭意義,主普何藍韓姓宗親會也特別邀請到議員藍敏煌、何淑萍以及韓世昱(韓良圻議員代表),擔任姓氏代表,於記者會扮演三仙出場。市長林右昌則帶領貴賓以聚焦儀式「丁酉競合中元藝聚」宣告中元祭起跑,歡迎大家來基隆作客。

市長林右昌說,丁酉雞籠中元祭與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將回歸由宗親會作為主體,有貴賓席但不設置觀禮台,他將親自陪同各宗親會的宗長們一起參與遊行,符合歷史傳統,今年的活動及表演不僅會延續以往,並保證會更加精彩。

基隆市文化局表示,2017丁酉雞籠中元祭演藝活動的一大特色,是在農曆7月14日(國曆9月4日)放水燈遊行活動當天,透過開幕舞劇呈現雞籠中元祭的文化演繹過程。特別邀請台灣首位進入太陽劇團的舞者─張逸軍老師領軍編創,整合基隆在地表演團隊參與演出。

基隆市文化局在中元祭活動期間也特別規劃漫遊基隆大抽獎,民眾只要在中元祭期間單筆消費滿300元即可兌換1張摸彩券,最大獎為麗星郵輪那霸雙人行,並有來自基隆在地商家所提供的住宿券與伴手禮等好康獎項,歡迎民眾多家參與。

基隆市長林右昌:傳承163年雞籠中元祭即將展開

▲基隆市長林右昌:傳承163年雞籠中元祭即將展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