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雲林縣農業產值再度蟬聯全國第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7-09-11 人氣:

雲林縣農業產值再度蟬聯全國第一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主計總處公佈105年的全台各縣市農林漁牧產值調查,雲林縣農業總產值最新經公布為新台幣777.5億元,約佔全國總產值15.1%,在縣長李進勇帶領下,再度蟬聯為全國第一。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縣為我國主要農業生產縣,農業就業人口近4成,其就任後,宣示將在農業首都的基礎上,帶領雲林縣邁向農業首都2.0,以求穩健的轉型,達到安居樂業的目標。今農業產值居冠,更加穩固雲林縣在農業的重要地位,也給予縣轄農民辛勤付出的肯定。

雲林縣農業總產值與上(104)年相較成長新台幣48億元,成長率6%,為全國主要農業縣市少數仍有成長的區域,分析或因去年經歷颱風及整年氣候較為不穩定導致農業收穫普遍不佳所致,惟雲林縣仍守住基本盤微幅成長,實屬不易。

縣長李進勇指出未來的雲林農業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尋找與東南亞各國可鍵結之商機,並透過各項農業教育資源的深化持續吸引年輕農民來雲林縣發展,也要嘗試進行一場農業產業革命-透過智慧科技的導入,持續加強生產面、加工面及異業結合,讓農業生產未來更有效率,成為農業產值成長的新引擎。

雲林縣農業產值再度蟬聯全國第一

▲雲林縣農業產值再度蟬聯全國第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