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南投茶博會千人揉茶 國慶日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楊崑忠 時間:2017-10-11 人氣:

南投茶博會千人揉茶 國慶日登場

(台灣TB新聞網)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重頭戲之一「千人揉茶」活動延續去年的超人氣,10日在中興新村大操場登場,千人一起透過揉茶歡慶國慶日,盛大的場面將茶博會帶向另一波高潮。縣長林明溱表示,參與千人揉茶活動的民眾除了能將自己揉的茶帶回家泡,活動也贈送1200個杯子當作紀念,無論預先報名的700個名額還是現場報名300個名額,都在短時間內額滿,因此場面相當壯觀。

很多人會喝茶,但不一定會製茶,也不了解製茶過程,千人揉茶活動採用南投生產的小葉種茶菁,讓大家認識製茶過程,活動由縣長林明溱、縣議員蕭志全、曾振炎、南投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水里農會總幹事張啟荃等人在台上示範如何揉茶,台下體驗民眾也大人帶小孩跪坐在地上感受揉捻小葉種紅茶的樂趣。

縣長林明溱表示,南投茶博會已吸引超過15萬人次到場品嘗好茶,茶葉銷售成績也讓茶商十分滿意,目前已售出近2000萬元的茶葉,營業額比在自家店裡高出許多,因此300個攤位量仍無法滿足南投茶商,都建議明年擴大舉行,顯見此活動不但帶動地方發展,也促進茶葉與農產品的銷售,縣府將研究在維持品質的情況下,是否擴大舉行。

議員曾振炎表示,去年茶博會在炎熱的氣候中仍吸引超過45萬人次,若活動能延長到涼爽的晚上9點,將可能吸引更多人潮,帶來更多商機。

南投茶博會千人揉茶 國慶日登場

▲南投茶博會千人揉茶 國慶日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