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中外埔香芋蟹酒節 推廣在地美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7-10-30 人氣:

台中外埔香芋蟹酒節 推廣在地美食

(台灣TB新聞網)台中外埔區以優質農產聞名,台中市農業局輔導外埔區公所於29日在廍子社區石頭公園旁高鐵橋下公園舉辦「106年度外埔區水稻、芋頭、大閘蟹及筊白筍產業文化活動」,以「香芋蟹酒節在外埔」為主題,行銷特色農特產品。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秋天正是大閘蟹肥美的季節,卻少有人知道外埔養殖的大閘蟹品質非常好。其實許多內行的老饕,都會來外埔訂購大閘蟹,幾乎每年供不應求。他也說,台灣這幾年對食品安全要求非常高,透過在地方舉辦行銷活動,來行銷在地的農特產品,可以增加農民的收入,也能讓國人吃到好吃安全又健康的食材。

農業局主秘王瑞卿表示,外埔區農會連續三年舉辦外埔香芋蟹酒節,結合當地社區休閒農業,舉辦農產品促銷活動,歷年成效良好。由於外埔有大安溪豐富水源,農業局近來積極輔導二期稻作轉作高經濟價值的筊白筍,目前已陸續收成,鼓勵民眾多多嘗鮮。

當日活動現場除有農特產品展售,還有芋頭料理供民眾品嚐,另有辦理在地社區表演,拼布包、摸彩活動及風車彩繪DIY,展現外埔風情。

台中外埔香芋蟹酒節 推廣在地美食

▲台中外埔香芋蟹酒節 推廣在地美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