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屏東縣農業大學第三屆結業 再造屏東農業生力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7-10-31 人氣:

屏東縣農業大學第三屆結業 再造屏東農業生力軍

(台灣TB新聞網)屏東縣政府鼓勵青年從農開辦的第3屆農業大學,30日舉行結訓典禮,由縣長潘孟安親自頒發結業證書給178位符合結訓資格學員,縣長潘孟安勉勵結訓青農生力軍,未來發揮所學,投入農業生產,開創青農新經濟,成為屏東新農業運動的種子。

為推動在地農業,屏東縣政府與屏科大共同合作推動農業大學;邁入第3屆的農業大學,共有538人報名,錄取188名,經過120小時的完整訓練課程,結業178名。

縣長潘孟安表示,農業大學開辦3年,感謝屏科大農學院及農改場提供相關知識,包括田間管理、網路銷售、包裝等,甚至異業成果分享與結盟,改變及提昇農業管理及經營方式,培植更多優秀的農業人才。

此屆學員背景多元,除了部分為農家子弟外,不乏初次踏入農業的新鮮人、原住民及新住民加入,培育的農產品品項繁多:各式蔬果、菇品、漁產品、牧草、雜糧、辛香料等,有的種植面積不大,但學員們皆抱持著對農業的熱情,細心照料並結合農業大學所學加以應用。

屏東縣農業大學第三屆結業 再造屏東農業生力軍

▲屏東縣農業大學第三屆結業 再造屏東農業生力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