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血肉模糊喜事到?18日台東慢食節擒獸餐桌現佳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7-11-15 人氣:

血肉模糊喜事到?18日台東慢食節擒獸餐桌現佳餚

(台灣TB新聞網)繼七月份的第一場台東慢食節:醒食餐桌熱鬧揭開慢食節序幕後,18日(六)在鐵花村辦理的第二場慢食節將以擒獸餐桌為主題,展演多元的台東肉品飲食文化,其中,阿美族/排灣族/卑南族/魯凱族皆會在喜宴時期,料理的「血肉模糊湯」是這次主題的亮點料理,以當天現殺的溫體豬血搭配各式新鮮豬內臟與蔬果熬煮而成,然而,從分送豬肉的方式、湯底的配料到內臟與豬血下鍋的時機,都各有風格,充分凸顯族群特色,但不變的是滿滿的祝福心意,這是任何餐廳都吃不到的慶典限定美味,在擒獸餐桌當天大鍋開煮,一起預祝這個秋天美好的豐盛收穫。

擒獸餐桌小組在進行主題田野調查時,意外發掘出已消失近 20 年的有生便當,70年代,專賣便當的有生飯店,是台東地區唯一有能力接大量訂單的便當店,做過各種符合不同場合需要的便當,不但經歷過全國童軍大露營一天 1500 份便當的考驗,而後因蔣經國時代,推動簡樸宴客餐「梅花餐」盛行,把豪華雙主菜包進便當中的「公務便當」,更受到整個東台灣軍公教單位的愛戴,這個便當的足跡行遍整個東部與離島縣市,號稱是搭過最多交通工具的公務便當(客運/輪船/飛機)。經過多方的奔走,來回確認便當的外觀與味道,有生飯店二代,宜興園民宿的呂大哥與莊姐,將在慢食節帶來每日限量 100 顆的復刻版有生便當,重現當年有生飯店與台東人之間的溫暖互動,這次我們不再只用耳朵聽故事,讓嘴巴也一起重回那個誠實做好一顆便當的純真年代。

血肉模糊喜事到?18日台東慢食節擒獸餐桌現佳餚

▲血肉模糊喜事到?18日台東慢食節擒獸餐桌現佳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