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揚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7-11-22 人氣: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揚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賴清德於21日出席「106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頒獎典禮」時表示,台灣的農業在農委會團隊,以及所有農民的努力與合作下已有相當成果,希望將來在既有的基礎上繼續打拚,共同發展台灣農業,相信台灣的未來不會是夢。

院長賴清德指出,得獎團隊從6,300多個產銷班中脫穎而出,十分不易,更是莫大的光榮,同時也展現台灣農業的進步,希望未來台灣農業有更好的發展,農作能夠更豐收,農民都過更好的生活。

院長賴清德表示,此次參賽團隊相當具有特色,其一是專業範圍多元,有花木、蔬果、畜產與雜糧;其二為各班均含老、中、青三代,不但經驗豐富,也有新創意;其三是採新科技與智慧管理。希望各獲選團隊成為全國農業產銷的典範,並將經驗推廣全台,成為其他產銷班的榜樣,協助台灣農業更加進步。

院長賴清德表示,農委會團隊非常認真,對於新農業提出了三個方向,包括保障農民、繁榮農業及關心農村生態發展。其中,為農民辦理保險,即是關心農民權益;此外,希望讓農民收入達百萬的目標,就是保障農民。另以專業技術,因地制宜在全台生產、推廣各種農產品,即是為了讓農業蓬勃發展,希望能逐步引領我國農業發展成為專業、高競爭及所得穩定的產業。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揚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揚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