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竹縣新埔 果樹產銷班榮獲十大績優農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7-11-28 人氣:

新竹縣新埔 果樹產銷班榮獲十大績優農班

(台灣TB新聞網)向來以水梨和柿子生產聞名新竹縣新埔鎮,在2017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選拔,經過從基層輔導單位(新埔鎮農會)、新竹縣政府、區農業改良場(桃園區農業改良場)逐級評選與推薦,新埔鎮果樹產銷班第21班在全國6,332個產銷班中脫穎而出,當選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以精緻農業為縣政五大主軸之一的縣長邱鏡淳27日特別到新埔鎮農會恭賀他們獲得此項殊榮,也期許農友透過加入農業產銷班,提升產業競爭力,增加農民收益。

民眾日常在生鮮超市購買日本、韓國進口的水梨等水果,價格都是在地生產的數倍,新埔鎮農會總幹事曾庭熙表示,農民對於自己生產的水果要有自信,有好的品質,就會有好的價格,新埔鎮果樹產銷班所生產的高接梨以照門山品牌做行銷,同時透過相互換工嫁接,配合成熟的技術,充分運用人力,讓農產品更具市場競爭力。

新竹縣農業處指出,新竹縣輔導有案之農業產銷班包括果樹、蔬菜、特用作物、養蜂、禽畜、水產養殖等計164班,班員人數3,377人,輔導產銷班加強組織運作、補助觀摩學習、購置農機具及訂購農業雜誌等經費,提昇農友耕作效率及專業栽培技術知識。邱縣長強調,農民藉由分工合作,以產地直銷的方式,減少層層銷售成本,讓消費者買到品質優良、風味佳的農產品,生產者與消費者互蒙其惠,可說是最理想的行銷方式,落實推廣精緻農業政策。

新竹縣新埔 果樹產銷班榮獲十大績優農班

▲新竹縣新埔 果樹產銷班榮獲十大績優農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