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種下夢想高度!台北市花博啟動蜀葵花海計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7-12-05 人氣:

種下夢想高度!台北市花博啟動蜀葵花海計畫

(台灣TB新聞網)每年3月至5月,花博公園圓山園區地景草坪五顏六色的絢麗蜀葵,便隨著微風翩翩起舞。為了能營造高大豔麗且氣派十足的蜀葵花海,工務局公園處啟動蜀葵花海計畫,邀民眾參與種植體驗活動,將於都市綠化環境教育中心講授花海植物課程後,於12月14日與大家一同種下蜀葵花苗,盼望經過漫漫冬日的洗鍊,明年能再次霸氣綻放!

錫瑠環境綠化基金會林董事長錦松表示,今年蜀葵種植活動主題為「種下夢想的高度」,活動構想是擷取蜀葵的花語「夢」,因蜀葵對土壤的要求不高,但花朵盛開時卻由下至上宛如接力賽般毫無忌憚的綻放,使細瘦的莖上密密麻麻的開滿碩大的花朵,期許能與蜀葵一樣即使在艱困的環境中能堅持自己的夢想,展開自己的一片天空。

圓山公園管理所主任林賢達表示,花博公園圓山園區交通便利,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圓山站,一出站即可到達。活動地點位於都市綠化環境教育中心(原為名人館),古樸雅致的木製日式建築,精緻典雅的庭園景觀,在獨具一格的教室空間學習相關綠化知識,及開闊的花海景觀區體驗種植樂趣,希望市民朋友們能大手牽小手一起種下夢想的花苗,並期待明年能攜手暢遊花博公園,探訪親手栽下的花苗成長情形。另外,想要體驗「1214種下夢想的高度」蜀葵種植活動的市民朋友們,名額有限,歡迎上網查詢報名參加!

約兩公尺高的花莖佈滿花苞接力綻放(資料照片)

▲約兩公尺高的花莖佈滿花苞接力綻放(資料照片)

設置木棧道宛如置身蜀葵花海迷宮中(資料照片)

▲設置木棧道宛如置身蜀葵花海迷宮中(資料照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