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中市推動裝設太陽能發電 以2座中火機組為目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7-12-06 人氣:

台中市推動裝設太陽能發電 以2座中火機組為目標

(台灣TB新聞網)台中市鼓勵裝設太陽能光電板,市長林佳龍昨(5)日指出,市府力推公部門屋頂太陽能發電已有成果,也將配合行政院的目標,鼓勵民間裝設太陽能板,以2座台中火力發電廠的基礎發電量1GW為目標,有機會關掉中火2座機組。

市議員陳淑華在議會指出希望市府更貼近民眾的感受,除加強改善空氣品質外,也應多推動屋頂太陽能發電。

市長林佳龍指出,廣設太陽能設施除須要獎勵措施外,都市計劃的法規也要鬆綁,也要以「電業法」改革作為配套,允許設立區域性能源管理公司,讓各地可以經營與投資太陽能光電板,使節電的利益可以回收,同時回饋給裝設的住戶,搭配價格政策,就可以鼓勵民間投資。

目前,行政院希望台中市的太陽能發電,以2座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發電量1GW為目標,市長林佳龍已經指示市府經發局配合此目標,若可達成目標,就有機會關掉中火2座機組。未來若有越多人發電自己用,中電也中用,台電中火就可以大量減煤減排。

台中市推動裝設太陽能發電 以2座中火機組為目標

▲台中市推動裝設太陽能發電 以2座中火機組為目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