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2017全國薑母鴨料理王競賽 雲林縣熱鬧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7-12-08 人氣:

2017全國薑母鴨料理王競賽 雲林縣熱鬧登場

(台灣TB新聞網)雲林縣是重要畜禽生產縣市,鴨隻飼養223萬隻,佔全國約35%,尤其以紅面番鴨飼養最多,佔全國近5成,時逢冬令進補季節,雲林縣政府為推廣縣內優質鴨肉,與中華民國養鴨協會於7日上午在縣府親民廣場辦理2017全國薑母鴨料理王競賽,現場香味四溢。

縣長李進勇表示2016年第一屆薑母鴨料理王競賽獲得業界廣大的迴響,今年第二屆全國薑母鴨料理王競賽擴大辦理,今年競賽除實體店面組外,再納入薑母鴨料理包組,讓加工業者也可參與盛事。此次活動感謝中華民國養鴨協會、元長家禽生產合作社、台野畜產公司和富榮屠宰場鼎力協助,共同來行銷雲林優質鴨肉。

縣長李進勇表示,此次來參與競賽的實體店家16家,除雲林斗六、虎尾等在地薑母鴨業者外,也有來自新北、桃園、苗栗、彰化、嘉義、南投等業者參與競賽;料理包組也有5家來自台中、雲林、南投等家禽肉品加工廠參與,合計21家參與競賽,所有參與競賽業者,在薑母鴨料理這方面,其口味口感均有獨到之處,大家都是優選。

中華民國養鴨協會副理事長林金發表示,感謝雲林縣政府大力推廣及協助養鴨產業復養,讓雲林養鴨產業在歷經近幾年禽流感疫情後,目前已完全復甦,也很開心能再次與縣府共同辦理薑母鴨料理王競賽,這對薑母鴨業者及養鴨產業幫助很大。

2017全國薑母鴨料理王競賽 雲林縣熱鬧登場

▲2017全國薑母鴨料理王競賽 雲林縣熱鬧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