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澎湖縣長陳光復宣布2018為「國際海灣」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7-12-20 人氣:

澎湖縣長陳光復宣布2018為「國際海灣」年

(台灣TB新聞網)澎湖縣政府19日上午在縣政府第1會議室舉行「縣長就職3週年記者會」,縣長陳光復率領縣府團隊向鄉親報告3年來的施政情況及未來願景,並宣布繼2017景觀再造年之後,2018年定名為「國際海灣年」。

縣長陳光復表示,縣政府團隊一秉初衷,始終以和時間賽跑的心情努力為澎湖這塊土地打拼,從第一年的「效率改革年」開始,陸續開辦了1999縣民服務專線、污水下水道工程開工、打造秋冬花海、檢討重大工程等。第二年的「城市淨化年」,舉辦各鄉市的環境整潔競賽、編撰全國第一本海洋保育教材、各鄉市設置日照中心、成立澎湖好農認證品牌等,並首度讓澎湖的旅遊人次突破百萬人、返鄉設籍人數增加2000人以上。

縣長陳光復指出,今年以景觀再造為目標,成功爭取到後送醫療救護直昇機常駐澎湖、路邊測溝持續進行加蓋工程等。這些持續的努力與成績,不但讓澎湖縣獲得「2017縣市幸福大調查」全國第2名佳績,最近一次的施政滿意度調查,也有6成多的滿意度。

會中,縣長陳光復也宣布將2018定名為「國際海灣年」。除了既有成果的繼續發展,將積極結合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全球海洋資源會議、世界遊艇展、國際美食展、國際旅遊佳麗選美比賽、國際鐵人三項、馬拉松、國際學術研討會等一系列活動,期待透過長達40天的海灣嘉年華活動,吸引更多國際遊客來澎湖。

澎湖縣長陳光復宣布2018為「國際海灣」年

▲澎湖縣長陳光復宣布2018為「國際海灣」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