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憑發票換蔬菜 台中「城食森林」成果分享會作公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7-12-22 人氣:

憑發票換蔬菜 台中「城食森林」成果分享會作公益

(台灣TB新聞網)台中市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今年已建置完成10處城食森林示範點,包括1處示範場域、2處機關、4所學校及3處社區,昨(21)日在大里區戶政事務所辦理成果分享會,邀請各機關分享都市農耕的經驗與收穫,同時也舉辦「捐發票,城食森林送菜」活動,將收集的發票全數捐贈至伊甸基金會,實踐「吃在地、食當季」的低碳飲食理念。

成果分享會上,由低碳辦公室秘書劉俊迪逐一頒發示範點代表牌給今年度10處示範點,象徵今年示範點全數建置完成,城食森林種子將開始成長茁壯,並一同於大里戶政事務所的屋頂農園採摘當季蔬菜,辦理「捐發票,城食森林送菜」活動,推廣城食森林「收成共享」精神,市議員李天生也特別到場響應。

民眾憑5張發票即可兌換城食森林蔬菜一把,共計80束,此次活動所收集的發票也將全數捐贈至伊甸基金會,邀民眾一起作公益,將城食森林愛分享的精神傳遞出去。

低碳辦公室表示,台中截至目前城食森林種植基地已達165處,屋頂型面積578坪、平面型1萬6,834坪,推估總減碳量為1,134公噸,相當於3座大安森林公園每年的固碳效果,屋頂農園也有降低建築物溫度及減少能源耗損的效益。未來將持續整合資源,建置更多城食森林基地,讓台中成為低碳、美學、健康的宜居城市。

憑發票換蔬菜 台中「城食森林」成果分享會作公益

▲憑發票換蔬菜 台中「城食森林」成果分享會作公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