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茶玫瑰四季盛開 台北玫瑰園全年飄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8-01-12 人氣:

茶玫瑰四季盛開 台北玫瑰園全年飄香

(台灣TB新聞網)花博公園新生園區玫瑰園106年新闢一區古典玫瑰區,大量種植茶玫瑰等多花型玫瑰品種,經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一年來密集細心的照料下,花苞滿滿寒冬持續盛開,歡迎民眾享受冬季陽光時,也來玫瑰園欣賞玫瑰。散步玫瑰園裏,就如走進17、18世紀的歐洲宮廷庭院中,讓人沉浸在浪漫的花香氛圍中,不僅身心靈放鬆,更是美不勝收!

台北市公園處表示,玫瑰花在台灣栽培不易,但台北玫瑰園歷經7年的整地與試種,逐步地克服各種挑戰,經精心、細緻的管理栽培,共培養超過700個品種的玫瑰,為了讓民眾可以欣賞到更豐富、多花的玫瑰風情,於106年度新闢了一處古典玫瑰園區,園區內老玫瑰近百種,多屬於開花性良好、外型柔美的茶玫瑰,不僅能四季開花,且具有淡淡茶香與色彩柔美的絕佳特性,為國內外第一座以古典玫瑰為設計主題的玫瑰花園!

圓山公園管理所主任林賢達表示,茶玫瑰具有悠久、深刻的文化歷史意義,其早期的母本是將具有多花性、常開且生長健壯的中國月季,隨著東西方商業貿易,被引進到歐洲與許多著名的英國玫瑰、法國玫瑰雜交,誕生出具有適應南方溫暖環境、開花不斷、姿色優美且帶淡香芬芳的茶玫瑰(Tea Rose),後續並以茶玫再培育雜交出許多承襲優良特性的切花、灌木型玫瑰,為玫瑰界開啟了絢爛的一頁!而位於新生公園怡情園側廣場的古典玫瑰區,首波即於短短一年的時間累積30餘品種500株的茶玫瑰,且生長健壯、花苞滿滿,花朵隨風搖曳等待前來一賞芳顏的貴客。台北玫瑰園地點:花博公園新生園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3段105號)。

茶玫瑰四季盛開 台北玫瑰園全年飄香

▲茶玫瑰四季盛開 台北玫瑰園全年飄香

茶玫瑰四季盛開 台北玫瑰園全年飄香

▲茶玫瑰四季盛開 台北玫瑰園全年飄香

茶玫瑰四季盛開 台北玫瑰園全年飄香

▲茶玫瑰四季盛開 台北玫瑰園全年飄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