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基隆港務分公司基隆郵輪吸引旅遊業者投入在地旅遊經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8-01-24 人氣:

基隆港務分公司基隆郵輪吸引旅遊業者投入在地旅遊經營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基隆港務分公司24日指出,基港郵輪旅客入境的觀光熱潮,吸引旅遊業者推動基隆在地深度旅遊,包括基隆的秘境、最道地的人文風情,巷弄文化美食的行程規劃及觀光導覽等均逐步建立、生根,讓郵輪旅客不再輕易錯過基隆的美好。

基隆港務分公司24日在基隆港東岸旅客服務中心舉辦成果發表會,向旅行業者與在地人分享、發表在地實地踩線的經驗和成果。基隆的秘境及美食以及最道地的人文風情,可吸引更多業者投入經營有關行程規劃、觀光導覽、租車等業務,來滿足市場需求,帶動在地觀光產值。

基隆港務分公司表示,約有一半以上郵輪旅客抵達目的地前,尚未購買岸上觀光行程,反而選擇自由行或包車旅遊,且深度旅遊、精緻旅遊的詢問度也非常高。

因此聯合雨都漫步、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等在地團體,由在地年輕人親自設計行程、規劃文宣及銷售,帶領旅客實地步行品嘗廟口商圈鼎邊銼、綿綿冰、珍珠奶茶等小吃,體驗傳統樂器彈奏,登上中正公園俯瞰歲月雕塑雨都基隆的痕跡,說不盡的故事值得分享品味。

基隆港務分公司也著眼國際行銷,藉由郵輪港口間業務交流,帶領韓國出境最大港口仁川,及亞洲最大掛靠點沖繩中城灣港代表,實時地勘查基隆周邊景點,期待藉由串聯亞洲航點,吸引郵輪公司前來佈局。

此外,也設計基隆形象文創品、拍照打卡活動,讓旅客把基隆的記憶做成項鍊帶回家,與親朋好友一同分享。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在踩線行程中邀請專業導覽人員參與,若能提升景點知名度並完善英文指示標示,則可以大幅增加旅客選擇留在基隆觀光的意願。

在地旅遊是亞洲各港郵輪觀光決勝指標,雖非港務公司經營本業,但在地旅遊的長遠發展是郵輪港口永續發展的重要指標,也期待聯合基隆市政府、觀光局創造通路,吸引旅客來台,攜手創造郵輪觀光產值。

基隆港務分公司為向參與在地郵輪旅遊的民間團體表達感謝,由主任秘書林素如(右)代表致贈感謝狀予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黃岢梅(左)館長。

▲基隆港務分公司為向參與在地郵輪旅遊的民間團體表達感謝,由主任秘書林素如(右)代表致贈感謝狀予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黃岢梅(左)館長。

基隆港務分公司與2017年參與郵輪在地旅遊的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雨都漫步、觀光局北觀處等官方及民間團體合影。

▲基隆港務分公司與2017年參與郵輪在地旅遊的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雨都漫步、觀光局北觀處等官方及民間團體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