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回收物慘跌寒冬!新竹市送暖照顧資源回收個體業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8-02-05 人氣:

回收物慘跌寒冬!新竹市送暖照顧資源回收個體業者

(台灣TB新聞網)今(107)年回收物變賣價格持續下跌,資源回收個體業者面臨前所未有的寒冬,新竹市政府2月啟動「資收大軍」寒冬送暖第三年行動計畫,由環保局長江盛任代表市長林智堅向個體業者致贈圓滿紅包,祝福「2018一定幸福」。市政府持續關懷弱勢與照顧年長的資源回收個體業者,將陸續雇用40位低、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及60歲以上長者之個體業者組成「資收大軍」,協助執行資源回收及環境維護工作,除保障基本收入每月3,267元,並投保勞工保險,落實政府的溫暖照顧。

局長江盛任說明,過去20年以來,默默付出的資源回收個體業者,是資源回收體系的重要一環,但也是常被社會遺忘的弱勢一族。環保局持續關懷與追蹤市內464位資源回收個體業者,透過調查與媒合民間企業捐助資源,提供工作手套、反光背心、袖套、手推車等安全物資,以實際行動關懷工作安全,並提醒作業時應穿著安全裝備,以降低職業傷害。

住東區66歲年長個體業者蔡爸爸表示,最近資源回收物價格慘跌,導致收入驟減,已影響基本生活,很高興有機會加入資收大軍行列,雖然這些錢並不算多,但可減輕不少經濟壓力,很感謝市政府德政的溫暖幫忙。

市長林智堅表示,持續關懷與幫助弱勢,讓他們不再孤單,是市政府團隊持續努力的重點工作。前(105)年推出「資源物寒冬送暖計畫」,共計9人受惠、送暖181,000元。去(106)年聘雇44位個體業者,扎根里鄰社區的資源回收工作。今年成功爭取經費,將聘任40位個體業者組成「資收大軍」,協助執行資源回收及環境維護工作,時薪140元,每月最高工作25小時,自付233元勞工保險費,每月可以增加3,267元的收入。

回收物慘跌寒冬!新竹市送暖照顧資源回收個體業者

▲回收物慘跌寒冬!新竹市送暖照顧資源回收個體業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