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農業綠能雙首都雲林主題花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8-02-13 人氣: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農業綠能雙首都雲林主題花燈

(台灣TB新聞網)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雲林縣政府也躬逢其盛自2月16日至3月11日,在故宮南院園區的國際暨友誼城市燈區,以「農業綠能雙首都」為概念設置雲林主題花燈,精采可期。

縣長李進勇表示,這次作品邀請雲林口湖在地燈藝師王耀瑞老師團隊設計,王老師的團隊不僅每年參與台灣燈會副燈的製作,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的副燈「祥獅獻瑞」更是出自王老師團隊。

此次花燈以「雲林農業綠能」為主題,規劃設計以向光轉換能量的太陽能板及與風借力的綠能風力發電,如同雲林追求環保永續實際行動宣示及響應中央政府在能源政策上的轉變,稻草人張開雙臂意味人與自然達成和諧與平衡;另外雲林也是農業觀光大縣,設計由雲林觀光吉祥物「奇萌籽」歡迎大家來雲林旅遊,品嚐雲林在地美食文化;並以豐收的米倉象徵物產豐饒、農家六畜象徵興旺、雲林五色胡蘿蔔象徵好彩頭、全國著名的蒜頭、西瓜及雲林沿海漁產如:烏魚、蝦、蟹表現出雲林精進的養殖技術,整體燈組展現出雲林積極邁向「農業、綠能」雙首都。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農業綠能雙首都雲林主題花燈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農業綠能雙首都雲林主題花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