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桃園航空城與台北商業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8-03-16 人氣:

桃園航空城與台北商業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昨(15)日下午在市府出席「桃園航空城公司與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航空城計畫不只提高機場營運量,同時也是產業投資計畫,希望引進更多新型態產業及商業活動,需要培養更多航太、物流、維修、會議、展覽、雲端、電子商務、文創、生技等各方面人才。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在商業實務領域有許多相關科系及專才,相信雙方能夠就此合作,讓桃園航空城公司成為產業和學校的橋梁,促進更多產學合作及經貿發展。

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航空城計畫分為蛋黃區和蛋白區,蛋黃區主要聚集機場核心服務產業,蛋白區則聚集機場支援機場周邊發展的服務產業。桃園航空城計畫不只是交通樞紐建設,同時也是機場經濟學的實踐,有許多產業活動、商業活動相繼產生,因此需要更多人才投入。

市長鄭文燦說,桃園航空城計畫具有三大目標,第一、擴大機場營運能量,提高台灣機場營運能力,因此有第三跑道、第三航廈、自由貿易區的建置,也包括轉運、物流、觀光旅遊等發展項目;第二、發展產業投資計畫,對於機場關聯產業能夠進行更多、更大的投資,目前已有相關效益;第三、智慧城市經營,桃園航空城計畫不只是新市鎮開發,希望能夠導入智慧城市開發,包括防災系統、通訊、建築、交通管理等。

活動由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黃適卓與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

桃園航空城與台北商業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桃園航空城與台北商業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