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中果菜市場20週年慶 台中市政府規劃綠能新市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8-03-19 人氣:

台中果菜市場20週年慶 台中市政府規劃綠能新市場

(台灣TB新聞網)作為中部主要果菜批發市場的台中果菜市場,供應大台中地區蔬果來源,106年蔬果交易總量達18萬1,402公噸、交易總額達67億937萬4,917元;昨(18)日舉辦新場啟用20週年慶,市長林佳龍到場祝賀時表示,將在蔬果交易場的屋頂上方規劃設置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並積極輔導公司及承銷人汰換柴油式的蔬果運輸車,改用環保無空汙的電動車,將果菜市場打造成為綠能新市場。

台中果菜批發市場歷史沿革可追溯至1921年日治時代,成立於現在的第二市場,1968年遷至原子街舊市場,1991年因業務成長快速,舊有場地面積不敷使用,因此選定中清路現址進行遷場規劃,1997年4月28日遷入正式營運迄今,18日舉辦20週年慶,席開百桌宴請市場辛勞的員工及承銷人,市長林佳龍也在經發局長呂曜志的陪同下到場祝賀。

市長林佳龍指出,市府對於果菜市場有兩項規劃,第一項是預計在蔬果交易場的屋頂上方規劃設置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第二項是積極輔導公司及承銷人汰換柴油式的蔬果運輸車,改用環保無空汙的電動車,期盼藉此推動新能源及呼應減輕空汙環保政策。

台中果菜市場20週年慶 台中市政府規劃綠能新市場

▲台中果菜市場20週年慶 台中市政府規劃綠能新市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