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愛有洋蔥!屏東縣合作社認購洋蔥關懷社區長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8-05-09 人氣:

愛有洋蔥!屏東縣合作社認購洋蔥關懷社區長輩

(台灣TB新聞網)屏東縣政府以愛有洋蔥,首次促成合作社聯合做公益。8日在潮州鎮三星社區活動中心舉辦捐贈洋蔥關懷社區儀式,因日前洋蔥產量大增,屏東縣政府為協助促銷洋蔥,邀請合作社捐贈洋蔥給縣內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於現場備有涼拌洋蔥與大家分享,達到促銷洋蔥、讓長輩享用洋蔥以及合作社聯合公益。

此次共有13家合作社參與認購洋蔥關懷社區活動,分別為永信合作社、屏東農聯社、義香合作社、南豐合作社、南荔果合作社、恆春大和合作社、福銘合作社、龍潭果菜合作社、雅緱合作社、金園合作社、屏東監獄合作社、泰武咖啡合作社、醫療廢棄物處理設備合作社,這些合作社一聽到這次活動意義後,都馬上答應參與認購,共認購了650袋9公噸的洋蔥,再透過屏東縣政府將洋蔥送到全縣295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當中,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彭東分署輔導培力就業計畫的泰武咖啡合作社,其專案經理李宗儒表示,合作社的社員都是農民,曾經也面臨過農作物產量過剩銷售不及的困境,所以瞭解互相幫忙的重要性,對於合作社第一次的聯合公益也認為非常有意義,並希望以後能持續參與。

屏東縣社會處表示縣長潘孟安上任後,即積極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讓長輩能在社區安老,同時感謝參與此次洋蔥認購活動的合作社,將健康蔬果送到全縣各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讓長輩們享用品質優良的洋蔥,期望未來各社場能持續將資源協助弱勢、回饋社區。

愛有洋蔥!屏東縣合作社認購洋蔥關懷社區長輩

▲愛有洋蔥!屏東縣合作社認購洋蔥關懷社區長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