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幸福安居》沒用過就落伍了 開心旅程從自動通關開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8-05-10 人氣:

《幸福安居》沒用過就落伍了 開心旅程從自動通關開始

(台灣TB新聞網)在政府大力推行觀光政策下,我國入出境旅客人數持續成長,去(106)年桃園機場入出境旅客量高達近4,500萬人次,目前約有半數國人已選擇使用自動通關,只要花1分鐘免費申請,以後都享有10秒快速通關,相當便捷。優質的通關服務,更一舉獲得英國機構Skytrax評比,桃機為今(107)年全球第一的證照查驗服務機場。

內政部移民署目前已在全國各機場、港口建置66座自動查驗通關閘門,今(107)年3月使用人次已突破6千萬。內政部這兩年來為提升整體旅客查驗通關效能,持續擴大自動通關註冊點、並與各國洽談互惠使用自動通關、啟用外來人口出境快速查驗閘門等許多通關精進措施,讓民眾入出國更有感。

內政部表示,為方便國人就近申辦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出國時可立即體驗e-Gate的便捷性,除原先在桃園、松山、台中、高雄、金門等機場與港口、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及移民署5處縣市服務站現有的自動通關申辦地點外,於今年初新增了10處縣市的服務站也可提供申辦服務,讓尚未註冊的國人方便就近申請,註冊只需1分鐘,通關10秒鐘,民眾出入國時便不用再花時間排隊等候通關。

另為使來台的外國朋友都可享有快速、便捷的通關服務,內政部移民署105年9月1日在高雄機場正式啟用「外來人口出境快速查驗閘門(f-Gate)」,只要年滿14歲,於入境時完成指紋生物特徵擷取的外國旅客,不必申請,在出境時即可使用f-Gate。

外籍旅客於進入閘門時,只要按指紋,系統會完成身分核對,即可完成通關,通關只需10秒,相當便捷。f-Gate讓來台的外國旅客皆可享受到我國先進自動通關設備所提供的快速便捷服務,提升我國科技化形象,並營造外人來台的友善環境。

移民署服務站工作人員為民眾註冊自動通關

▲移民署服務站工作人員為民眾註冊自動通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