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東縣長黃健庭希以德國工業 思考台東創業契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8-05-14 人氣:

台東縣長黃健庭希以德國工業 思考台東創業契機

(台灣TB新聞網)由台東縣政府規劃的2018挽袖挺台東名人對談系列活動,昨(13)日母親節當天在台東TT Maker園區舉辦台東創客論壇,特別邀請來自德國工業4.0大師桑得勒(Ulrich Sendler)以及Ptt共同創辦人戴志洋,與在台東展開事業版圖的五組青年創業團隊進行對談,針對台東創業的利基與困難來討論並思考解決方向。台東縣長黃健庭與天下雜誌社長吳迎春也一起參與,期待透過各方對話,凝聚在地認同,並找出在地品牌的特色。

位於台東海岸線旁的TT Maker是台灣第一個產、官、學合作的創客空間,入駐的皆是立基並聚焦於如何發展台東的新創團體,論壇於13日下午2點展開,縣長黃健庭表示,桑得勒是德國推動工業4.0的先驅,他的《工業4.0:即將來襲的第四次工業革命》單在中國就狂銷20多萬本,所創辦的軟體系統業交流組織「桑德勒小圈圈」(Sendler Circle),主導工業4.0的話語權,會員包括西門子、SAP等40多家企業。另一位與會者是同時具有站長、駭客、搖滾歌手⋯⋯多種身份的戴志洋先生,深耕網路與行動商務多年的他,也是位創業家;二位對於台東的環境與創業團隊會有什麼樣的想法,令人期待。

台東縣長黃健庭希以德國工業 思考台東創業契機

▲台東縣長黃健庭希以德國工業 思考台東創業契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