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北市有機青蔥盛產正鮮翠 保存秘訣大公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8-05-15 人氣:

新北市有機青蔥盛產正鮮翠 保存秘訣大公開

(台灣TB新聞網)曾任鐵道員的曾麟傳,回到好山好水的雙溪老家田園做有機,主要種植有機山藥及蔬菜,近期盛產的有機青蔥鮮翠好吃又安心,消費者只要掌握保存小訣竅,多買一些超划算。

六十多歲的曾麟傳在台鐵服務了四十多年,退休後隨即投入父親的農地耕種,並擴大規模,目前面積達0.7公頃。兒時就在田裡玩耍的他,對於農事完全不陌生,退休後重拾兒時回憶,回到好山好水的家鄉種植有機山藥、青蔥及蔬菜。曾麟傳表示,他的「三貂蔥」特別嗆辣,香味濃郁,就算天氣漸漸轉熱,也不會長蟲,不同於宜蘭三星蔥,「三貂蔥」的蔥綠部分柔軟,蔥白香辣又帶有甜味,水分足夠,不僅可做一般的調味用,還可直接清炒作為料理。

蔥一般調味用時因每次用量不大,保存上讓人頭疼,但只要掌握一些保存的小撇步,就能避免冰到黃掉的窘境,瑞芳地區農會理事長林文義表示,在買回家分裝之前,若還沒要使用,不要用水清洗,先將泛黃、腐爛的部分切掉,用報紙包裹後套上塑膠袋,並將蔥尖頭處折入塑膠袋內冷藏,可保存約6天。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為鼓勵農友加入有機生產,市府提供包括租地、驗證、有機肥料、農機、溫網室及生產資材等補助,可向農會申請。另也協助媒合農友,讓農作物進入小農鮮鋪及各地農夫市集展售,好產品被大家看見。欲購買鮮翠青蔥,詳洽瑞芳地區農會雙溪辦公室,電話:(02)2493-1020。雙溪農友曾麟傳,電話:(02)2493-1039。

農友曾麟傳

▲農友曾麟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