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期許台北市場能與日本相同水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8-05-22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期許台北市場能與日本相同水準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昨(21)日出席環南市場改建工程上樑典禮,他認為市場一個城市的縮影,一個城市的代表,因此,如果只有30分鐘想要了解一個城市,就要去看市場。

市長柯文哲也提到,台北市的市場建築物老舊,環境也不佳,且下一代也不太願意接班,因此難以帶入新的思維,所以,如何改進市場的環境衛生,甚至協助年輕一代順利接班,都是北市府市場處很重要的工作;也就是說,不僅是硬體的部分,軟體的改善,例如現代化也十分重要。

市長柯文哲說到,環南市場在民國67年2月使用到現在,已經超過40年,對於改建一事也講了很久;他在此特別感謝工務局與產業局的雙首長會議,為了每兩個月到市長室報告進度,也開了非常多的會議;市長柯文哲表示,因為大家的努力,讓環南市場在105年11月6日開工,他也稱讚,在今年初來看時,建築還沒超出地面,因為工程單位的日夜趕工5個月後,就已經可以進行上樑典禮。

最後,市長柯文哲提到,環南市場是台北市中要的食材集散地,因此,他希望透過此次改建工程,改善運輸動線、環境衛生、停車空間,最重要的,就是帶進新的營運概念,為此,市長柯文哲希望產業局能夠組織年輕一代的攤商,讓全新的建築也擁有全新的經營理念,例如,乾濕分離、垃圾不落地與電子商務等,他也希望台北的市場能與日本具有相同水準。

台北市長柯文哲:期許台北市場能與日本相同水準

▲台北市長柯文哲:期許台北市場能與日本相同水準

台北市長柯文哲:期許台北市場能與日本相同水準

▲台北市長柯文哲:期許台北市場能與日本相同水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