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雲林縣長李進勇北上力爭設置雲林農產物流中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8-06-28 人氣:

雲林縣長李進勇北上力爭設置雲林農產物流中心

(台灣TB新聞網)為解決農產品產銷嚴重失衡困境,雲林縣長李進勇昨(27)日特地北上會晤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爭取農委會規劃將農產物流中心設置在雲林,期能透過物流中心整體規劃,引領農產品產銷更加健全,照顧雲林廣大農民的收益。

縣長李進勇向主委林聰賢爭取,雲林縣農業產值連續3年超過700億元,是全台最高的縣市;在國土規劃中雲林12萬餘公頃土地就有8萬公頃須控管為農業使用,要雲林農民肩負穩定國家糧食責任,「農產物流中心」的設置首選地點理當是要在雲林,選擇設於雲林,是給雲林農民一個合理的公道。

縣長李進勇強調,縣府歷年規劃在褒忠台糖龍巖農場88公頃用地設置「雲嘉南農產品物流中心」、西螺果菜市場向北延伸100公頃用地設置國家級農產物流中心,規劃內容更擴及加工場區及特用蔬菜農業生產專區等,結合契作以穩地定供需,其中雲嘉南物流中心規劃更是建議將雲林基地列為主要核心,優先發展建立蔬菜倉儲物流中心,雲林有條件,有優勢,更有急迫性,需要中央的支持,音因此特地北上爭取中央經費支持,希望農委會能參考相關規劃在雲林設置農產物流中心,有效解決農產品產銷失衡的問題。

雲林縣長李進勇北上力爭設置雲林農產物流中心

▲雲林縣長李進勇北上力爭設置雲林農產物流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