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惜食分享餐廳開辦市集 消費者近距離接觸蔬果格外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8-07-04 人氣:

惜食分享餐廳開辦市集 消費者近距離接觸蔬果格外品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農業局為減少產地蔬果浪費,推動「惜食分享餐廳」計畫,媒合餐飲業者使用「蔬果格外品」,讓健康、營養的好蔬果不因外觀不符合市場規範而被浪費。位於新店的「原粹蔬食作」自從加入計畫後,不但經常性使用胡蘿蔔格外品作為店內各種料理的食材,也向農友買進各種蔬果格外品在店內展售。他們更在每月最後一個週六於店內舉辦「小農職人市集」,讓民眾有機會與農友面對面接觸。

原粹蔬食作創辦人柯詩語與簡鉉堼原來在同一家餐飲公司工作,熱愛美食的兩人有感於平常吃進太多加工品及化學改良品,希望在生活上能享有健康飲食,加上簡鉉堼具有烘焙師經驗,又熱衷利用各種食材創作新料理,便一起創辦以「粹取每一種新鮮食材原味來料理」為理念的原粹蔬食作。他們堅持以新鮮蔬果入菜,並積極與推崇自然友善或有機農法的農友接觸,透過餐廳料理與小農市集,將更多好食材帶給顧客。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雙北市目前有31家「惜食分享餐廳」,這些經營者對於惜食都有獨到的理念,除了使用格外品入菜,選用當令在地的蔬果、購買有機或友善的作物、鼓勵民眾「空盤」或打包,其實都是惜食精神的體現。「原粹蔬食作」地址為新北市新店區寶安街58巷2號一樓、電話(02)8914-7185;有興趣加入惜食分享餐廳的業者,可洽詢農業局曾先生(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3124)。民眾也可以上「新北惜食分享網」(網址:http://surplus-food.ntpc.gov.tw/),關注其他惜食分享餐廳及惜食新知。

「原粹蔬食作」惜食餐廳

▲「原粹蔬食作」惜食餐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