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中市打造11座全方位水資源回收中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8-07-10 人氣:

台中市打造11座全方位水資源回收中心

(台灣TB新聞網)近三年來,台中市水資源中心從5座提升為11座,可處理汙水量從11萬噸提升到26萬噸,接管戶數也從11萬戶增加至17萬戶,水利局長周廷彰昨(9)日市政會進行「翻轉舊思維-全方位水資源回收中心」專案報告,去年水湳及文山水資中心接連2年拿下公共工程金質獎優等殊榮,市長林佳龍除肯定同仁努力外,也期許今年新光水資中心拿下第三座金質獎。

水利局長周廷彰於報告中指出,台中市近期興建的水資中心除淨化汙水之外,亦邁向全方位發展,並且突破以往的工業式封閉設計,改採親民開放打造民眾休憩空間,廠區周遭成為鄰里公園,建築物空間提供為鄰里活動場所,以及結合太陽能及再生水等永續利用,將鄰避設施變迎臂設施。

他表示,中央核定台中市再生水計畫經費達68億元,補助金額及供水量都是全國補助最多,未來可提供16萬噸再生水,佔全國總量52%,實踐黑水變白金的水資源利用價值,另外,實踐綠能政策,福田、石岡壩水資中時設置3800片太陽能板,也是市有建築最大太陽能場,年減碳量943公噸,相當於9.4萬棵樹的年吸碳量,並創造80萬市庫收益,是邁向循環經濟實踐永續城市的一步。

台中市長林佳龍

▲台中市長林佳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