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2018新北市三峽藍染節登場 邀您一同聽民歌玩藍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8-07-30 人氣:

2018新北市三峽藍染節登場 邀您一同聽民歌玩藍染

(台灣TB新聞網)由新北市文化局及三峽區公所共同辦理的「2018新北市三峽藍染節」,日前在三峽祖師廟前廣場盛大登場!市長朱立倫也到場體驗染布拓印並點亮藍染燈座,為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市長朱立倫表示,藍染早期是客家族群的傳統技藝,也是早年三峽地區的重要產業,現在已成為在地非常珍貴的文化資產。他提到,三峽藍染節邁入第17年,一年比一年更盛大精彩,除了延續藍染品牌化、在地化及生活化之外,今年更進一步結合藝術家的創意,將三峽地方特色刻在木板上,使藍染更進一步與藝術結合。

活動在三峽祖師廟前廣場舉辦,許多三峽在地團體也參與演出,包含舞蹈、薩克斯風演奏、胡琴演奏及歌唱等表演;現場並有在地社區及社團等7支隊伍進行踩街舞台秀,展現藍染節慶的活力。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藍染節同時推出多項吸睛活動,先是在三峽歷史文物館規劃「藍染」特展,廣邀各地藍染工作坊創作者參展,推廣藍染工藝生活化,展期至8月5日;另結合甘樂文創辦理「三峽職人小旅行」,即日起至8月20日共6梯次及160位名額,搭配在地職人規劃新奇一日遊程;此外,還有「藍染DIY體驗」限額享100元折扣及消費滿額送藍染拼圖等活動,相關訊息請至三峽區公所網站https://www.sanxia.ntpc.gov.tw/,或電洽(02)26711017分機504查詢。

2018新北市三峽藍染節登場 邀您一同聽民歌玩藍染

▲2018新北市三峽藍染節登場 邀您一同聽民歌玩藍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