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北市:瀕絕豔百進入花期 嶺腳之路復育花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8-08-01 人氣:

新北市:瀕絕豔百進入花期 嶺腳之路復育花開

(台灣TB新聞網)台灣特有種豔紅鹿子百合原生於新北市平溪區一帶,因花型特殊美麗具有高經濟價值,早期遭到人們過度摘採導致野外族群逐漸消失,依2017年出版台灣維管束植物紅皮書名錄評估結果,豔紅鹿子百合被評為國家極危等級植物,新北市農業局近年來積極推動地方復育,希望讓豔百原鄉的光景重現平溪,也讓更多人發現台灣原生花卉的魅力。

每年的8至9月間是豔紅鹿子百合盛放的時節,花朵白底襯紅斑,花被邊緣呈波浪狀且強烈反捲,型態特殊容易辨認。新北市農業局表示,有鑑於豔紅鹿子百合野外族群日益難尋,為讓居民更熟悉及親近它,自103年起以推廣講習、配苗復育美化環境方式鼓勵社區及學校參與,如去(106)年打造「嶺腳豔百之路」,最近已有花苞陸續綻放,此外在靈巖寺、紫東社區及平溪國小也都可看到居民復育的成果,未來並規劃持續擴大至老街商圈,讓遊客們能更容易一賭豔紅鹿子百合的風采。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平溪擁有得天獨厚的生態及人文風景,自然風景與文史遺跡交織出獨特的地方特色,鼓勵民眾可於8月豔紅鹿子百合花期時前往賞花,也可順道來趟知性與感性兼具的山城小旅行,一同感受新北農村的多變風情。

新北市:瀕絕豔百進入花期 嶺腳之路復育花開

▲新北市:瀕絕豔百進入花期 嶺腳之路復育花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