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建構嘉義縣多元低碳觀光網絡,帶動低碳生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8-08-08 人氣:

建構嘉義縣多元低碳觀光網絡,帶動低碳生活

(台灣TB新聞網)嘉義縣政府近年逐步建設低碳觀光網絡,在規劃縣政時也兼顧綠色交通運輸的發展,支持共享交通工具,希望可以達到跨運具的無縫整合,從105年1月在高鐵嘉義站對面成立低碳運具轉運中心後,已提供民眾7人座電動車接駁服務及電動二輪車、腳踏車租賃服務,106年1月再推出以高鐵站為首站的166線(往台南鹽水)及168線(往高跟鞋教堂)低地板樹蛙彩繪的電動公車,從高鐵站出發到布袋或到鹽水只需45分鐘,通車後鹿草、義竹、過溝和布袋的鄉親往返高鐵站、長庚醫院或縣治特區都很方便,在外地念書工作的年輕人以後過年過節回家也不必再舟車勞頓。

嘉義縣政府也評估適合設置電動車能源補充設施的地點,展開雙手歡迎業者前來設站,目前已完成設置的包括布袋文創Hotel的Tesla汽車充電座與朴子全聯門市的Gogoro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站,預計今年年底將陸續在低碳運具轉運中心、縣政府、東石漁人碼頭、布袋轉運站、中正大學以及福懋朴子、太保、南亞、水上加油站等地點設置Gogoro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站,低碳運具轉運中心也將設置Tesla汽車充電座,未來也將會持續爭取設置更多充電或換電站,提供民眾多元且普及的電動車使用環境。

此外,嘉義縣政府也輔導在地業者服務升級,提供低碳運具租賃服務,包括布袋文創Hotel、東石五十分生活工作室、船仔頭天賞居民宿、樺舍商旅、山海大飯店等地點都可租借電動二輪車或腳踏車,未來在高跟鞋教堂或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等沿海景點也都有機會可租借低碳運具深度體驗嘉義之美,透過低碳運具服務點的拓展建置,嘉義縣沿海的店家或旅遊景點更有機會可以彼此串聯互惠、共享旅遊資源。

建構嘉義縣多元低碳觀光網絡,帶動低碳生活

▲建構嘉義縣多元低碳觀光網絡,帶動低碳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