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竹縣5蜂農獲雙「頭等獎」 齊聚縣政府經驗分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8-08-15 人氣:

新竹縣5蜂農獲雙「頭等獎」 齊聚縣政府經驗分享

(台灣TB新聞網)蜂農王朝棟、石豐豪、陳國榮、張豐凡、李宗憲等5位,同時榮獲全國及新竹縣國產優質龍眼蜂蜜品質競賽雙「頭等獎」,非常不容易,8/14日5蜂農在縣務會議中接受新竹縣長邱鏡淳表揚,彼此並分享養蜂經驗。

產銷班班長陳國榮表示,今年氣候較去年好,所以蜂蜜品質佳,縣內蜂農有8位獲得全國頭等獎;縣內特等獎有5位、頭等獎有27位。縣內特等獎得主劉興奎說,養蜂初衷是為老婆,因為她身體不好,目前都是喝蜂蜜保養,他有250個蜂箱,對於這次能得獎覺得很開心。

而人稱「蜂蜜先生」的王長添,父親王朝燈、姐夫張豐凡,還有父親的徒弟李宗憲等都在養蜂,總箱數近6百箱,獲獎數數不清,產品在機場及各大百貨公司均有上架,是自用送禮倆相宜的好產品。

農業處表示,2018年度新竹縣國產優質龍眼蜂蜜品質競賽,此次評鑑之蜂蜜以龍眼蜜為主,每桶蜂蜜須達300公斤,報名點數計54點,通過初評者53點。而今年全國國產龍眼蜂蜜品質評鑑,報名全國蜂蜜評鑑共224點,選出179 點特等獎及頭等獎龍眼蜜,新竹縣縣得獎名單:頭等獎:王朝棟、林棋水、張芳瑀、石豐豪、陳漢登、陳國榮、張豐凡、李宗憲。

新竹縣5蜂農獲雙「頭等獎」 齊聚縣政府經驗分享

▲新竹縣5蜂農獲雙「頭等獎」 齊聚縣政府經驗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