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首發AR潮科技遊新北三峽 翻轉傳產新契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8-08-21 人氣:

首發AR潮科技遊新北三峽 翻轉傳產新契機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三峽浪漫美樂地活動近日在三峽祖師廟廣場正式登場,新北市副市長呂衛青邀民眾一起拿著智慧型手機,透過AR實境導航及科技闖關集金幣趣味活動,共同尋訪三峽歷史古蹟、商家、美食、景點,深入體驗在地文化底蘊。

新北市副市長呂衛青表示,新北市幅員廣大,產業多元且具特色,而三鶯樹地區具備在地歷史底蘊、文化特色、多元觀光景點及產業商圈的地方,擁有相當深厚的發展潛力,近年新北市政府陸續投入約600億經費進行各項建設,包括三鶯二橋、三鶯大橋拓寬、鶯歌運動公園等,且捷運三鶯線預計於112年12月完工,讓三鶯樹地區的交通建設、相關的公共設施更加完善,提供更高品質的生活環境,也讓遊客有一個更友善的旅遊環境與服務,是大鶯歌地區發展推廣的絕佳契機。

新北市今年獲得經濟部三年期3,000萬的補助,將從加速轉譯大鶯歌在地文化素材與內容開始著手,包括鶯歌、樹林及三峽等地區,具備陶瓷、紅麴、藍染、美食與宗教文化等5項重點元素,優化大鶯歌基礎設施,打造人文地標並與地方共創大型裝置藝術,進行公共空間串聯。此外,也將規劃創新場域科技體驗與應用服務的方式,透過AR智慧觀光APP,協助在地產業導入電商應用與大數據分析服務,同時辦理產業嘉年華、草地音樂會等特色活動,期望透過科技應用與在地文化的串聯,打造智慧三鶯樹,帶給遊客有別以往的消費與旅遊體驗。

新北市經發局補充,民眾只要下載VZ Taiwan APP進入三峽專區,就可藉由AR實境導航暢遊三峽及集金幣換好禮,活動將一直持續到今年底,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新北市副市長呂衛青現場體驗AR實境

▲新北市副市長呂衛青現場體驗AR實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