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農の橫綱•台灣雲林-前進2018日本東京旅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8-09-18 人氣:

農の橫綱•台灣雲林-前進2018日本東京旅展

(台灣TB新聞網)日本東京旅展是每年東北亞最大的旅遊盛事,交通部觀光局帶領業界及地方政府組成代表團,於9月20日至9月23日連續四天推展台灣觀光,今年雲林縣將由雲林觀光大使「奇萌籽」帶著雲林的特色物產、精彩的人文活動與農業觀光,一同前進東京參加旅展。

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橫綱」是日本相撲力士的最高等級,雲林的農業就像是橫綱力士一樣,不論在品質或是產量都是台灣數一數二的前段班,像是口湖、四湖一帶是全台灣產量最大,品質也最好的「烏魚子」產地,只要看到烏魚子前端有一小塊魚腹肉,就是雲林烏魚子的特有標記;而遠近馳名的「古坑咖啡」,在日治時期是進貢給天王的聖品,鄰近的斗六市當時也有遠東最大的咖啡工廠;風靡日本有黑色力量之稱的「黑蒜」,除了高品質的蒜頭外加上一流的農業技術,讓它成為雲林的國際熱銷商品,這些都是雲林能夠端出國際的大菜。

遠途參展,除了四天的會場展出,雲林縣政府團隊也將特地走訪「東京農業大學食與農博物館」,透過展覽連結鄉村及都市,並藉由體驗更了解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的關係;拜訪日本知名農業設計公司「Farmstead.inc」,此公司曾出版「用設計改變農業」一書,並且投入日本一級產業之設計,提升農家及牧場價值,期待透過深度的交流與互動,汲取寶貴經驗,並且轉換成行動方案,讓雲林的農業與觀光往下一步邁進。

農の橫綱•台灣雲林-前進2018日本東京旅展

▲農の橫綱•台灣雲林-前進2018日本東京旅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