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南投茶博會6日起在中興新村與您香遇、相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8-10-03 人氣:

南投茶博會6日起在中興新村與您香遇、相遇

(台灣TB新聞網)已邁入第九屆的「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將於10月6日至14日在中興新村隆重登場,9天的展期中不但有豐富優質的茶業展售及各國茶品文化展演外,假日還有千人揉茶、千人茶會、千人野餐及草地音樂會等精彩活動,南投縣政府2日在縣府中庭召開記者會,縣長林明溱以茶伯身分預告茶博活動,歡迎全國遊客來南投品茶買茶。

記者會在一群清朝宮廷裝扮的皇帝、嬪妃們大陣仗出場中揭開序幕,帶出今年黃金品茗館中的茶狀元主題活動。縣長林明溱致詞時特別強調今年茶博活動改善往年的缺失,在環境設施上做了努力,各展館都裝設冷氣,木棧板鋪設、動線上都有做調整,營造出舒適的品茶與體驗環境,加上農友們的優質茶葉與農特產品,相信必能提升買氣,把活動辦得更成功更好,期望今年能突破60萬參觀人次。

今年茶博是以「香遇.相遇」為主題,讓遊客藉由茶的香氣而與茶人相遇,將飲茶族群年輕化,讓消費者聞香而來加入飲茶行列;茶文化推廣協會也在中興會堂設置「茶與茶菓子相遇時光」,讓民眾體驗台灣茶菓子搭配地方特色茶,呷茶配點心,提升國人對茶食文化興趣。

而為了讓茶文化傳承下去,今年增設了「小小茶師館」,讓縣內的小學學童有面對遊客展演茶席表演的機會,讓小朋友親身體驗,從互動活動中認識台灣茶產業,進而帶動年輕學子的飲茶風潮。其他還有許多活動,精彩可期,相關活動及表演訊息可上活動官網: http://teaexpo.mmweb.tw/?ptype=info查詢。

南投茶博會6日起在中興新村與您香遇、相遇

▲南投茶博會6日起在中興新村與您香遇、相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