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灣水雉育雛,荷苞嶼濕地公園成了婚紗拍攝秘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8-10-12 人氣:

台灣水雉育雛,荷苞嶼濕地公園成了婚紗拍攝秘境

(台灣TB新聞網)台灣水雉成功在焚化廠旁的荷苞嶼濕地公園築巢育雛、定居,為慶祝這得來不易的喜訊,嘉義縣環保局將於10月13日在濕園舉辦一場結合田園市集與綠色婚禮的多元環境教育宣導活動,公開向各界推薦「濕」情畫意的婚紗拍攝秘境。

台灣水雉是第二級珍貴稀有保育類,又稱「愛情鳥」,牠們來到荷苞嶼濕地公園多年,今年突破0823水災考驗,環保局觀察到水雉育雛,令人振奮不已。

為延續水雉育雛定居喜訊,環保局10月13日將結合「鹿草焚化廠好鄰居~作伙來愛咱們土地」、「田園市集」、「綠色緍禮」等主題,在浪漫的荷苞嶼濕地公園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濕情畫意,地造永續,水漾嘉園,真愛婚禮」多元環境教育宣導活動。

活動當天,環保局將安排小小水質檢測師,引導民眾體驗水質的基本檢測,生態專家一旁進行鳥類及生態觀察解說,還有戶外珍愛婚禮活動,搭配以綠色婚禮為主題的特色捧花,由縣長張花冠、秘書長顏旭明、環保局長石秉鑫和社區代表來一場珍愛婚禮走秀,將荷苞嶼濕地公園區打造成婚紗拍攝秘境,吸引即將走上紅毯的新人前來拍攝婚紗,希望北漂遊子也能像水雉一樣,回「嘉」定居。

另外,當天將邀請農林試驗所中埔研究中心蔡景株老師,教導大家如何在家栽種可食用的植物,輕輕鬆鬆讓大家成為開心農夫。

台灣水雉育雛,荷苞嶼濕地公園成了婚紗拍攝秘境

▲台灣水雉育雛,荷苞嶼濕地公園成了婚紗拍攝秘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