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灣的「蕉」傲 雲林香蕉成功外銷日本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8-10-16 人氣:

台灣的「蕉」傲 雲林香蕉成功外銷日本

(台灣TB新聞網)時值秋蕉產季,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出產的秋蕉口感香Q甜美,在國內已深受消費者青睞,為將雲林優質的香蕉推廣至國際,莿桐果菜生產合作社去年便與台農發公司合作,將香蕉外銷到中東,今年初也出口「烏龍」品種香蕉到日本,雲林優質的香蕉在日本大受歡迎,日本貿易商也持續採購,自今年產季開始直到明年6月,莿桐果菜生產合作社預計外銷600公噸的香蕉到日本。

15日為本季首批6噸香蕉裝櫃,縣長李進勇特別前往莿桐果菜生產合作社瞭解香蕉外銷狀況,副縣長丁彥哲、農業處長張鴻猷、農糧署中區分署長林美華、莿桐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蘇明利、莿桐鄉長廖秋蓉、議員江文登共同進行封櫃儀式。

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縣香蕉種植面積約600多公頃,莿桐果菜生產合作社和農民契作的香蕉,蕉園管理得乾淨漂亮,農藥、肥料施作時間點、施用量有所控制,也取得生產履歷,去年台農發首次出口香蕉到中東就找上莿桐果菜生產合作社供應,這次又受到日本市場的青睞,是雲林的驕傲。

此次出口到日本的是「烏龍」品種香蕉,理事主席蘇明利表示,合作社與農民契作「烏龍」品種黃金蕉,顏色較市面上常見的北蕉及台蕉5號金黃,色澤金黃誘人,且口感香Q清甜,不易裂果。雲林出產的香蕉質優味美,再加上雲林農民優秀的蕉園管理技巧,讓台灣蕉再次重回日本市場,成為雲林的「蕉」傲。

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見證進行外銷日本香蕉封櫃

▲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見證進行外銷日本香蕉封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