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嘉義縣番路鄉「就柿有GO讚」活動開跑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8-10-17 人氣:

嘉義縣番路鄉「就柿有GO讚」活動開跑囉

(台灣TB新聞網)秋天是番路鄉柿子成熟的季節,滿山遍谷,結實纍纍,番路鄉今年以「就柿有GO讚」為主題,10月20、21將在半天岩紫雲寺盛大舉辦柿子節活動,番路鄉長林清根於16日擔任柿子代言人,邀請大家20-21日來番路聽藝人林喬安、董育群和溫翰龍演唱、看水資源宣導列車、買柿子、參加親子闖關和彩繪DIY,還有16日在紫雲寺旁正式開放、全台最長的滾輪溜滑梯,有得吃,有得玩。

番路鄉柿子種植面積350公頃,年產量5264公噸,占全縣生產面積7成以上,甜度高,口感脆,還富含豐富維生素,也能加工製成風味極佳的柿餅,以柿子為食材,更可烹飪出美味佳餚。

番路鄉公所於16日舉行柿子節記者會,議長張明達、縣議員何子凡、鄉代會主席林宏謙、農會總幹事李啟三等人都到場向遊客推薦頂頂有名的番路柿子,公所並邀請知名主廚郭泰王設計一系列的柿子風味餐,現場精心料理「好柿成雙霸王雞」、「百柿大吉干邑蝦」、「萬柿亨通燻肉派」、「心想柿成虱目魚球」和「柿在必行打拋豬」五道菜色,並提供美味食譜,歡迎民眾取閱回家自己烹飪。

鄉長林清根指出,番路除了出產脆柿、紅柿,農會和果農、業者以新鮮柿子為食材,成功開發出多款特色產品,例如透過「真空脫澀」新技術的「一番柿」、QQ口感的柿餅、香甜可口的柿子酥、柿子冰淇淋、情人最愛的柿子巧克力、養生健康導向的柿葉茶,將透過柿子節活動展售在地最新鮮、最優質的農產品。

嘉義縣番路鄉「就柿有GO讚」活動開跑囉

▲嘉義縣番路鄉「就柿有GO讚」活動開跑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