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南市捷運工程處揭牌 第一期藍線預計109年動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8-10-23 人氣:

台南市捷運工程處揭牌 第一期藍線預計109年動工

(台灣TB新聞網)台南市捷運工程處昨(22)日上午舉行揭牌典禮,市長李孟諺親臨主持,象徵台南先進運輸邁入新紀元。市長李孟諺表示,揭牌代表台南將邁向捷運城市行列,未來捷運工程處的預算與人員編制逐步到位,將由專人、專責、專心推動捷運建設;期望在專責機關的推動下,以專業為後盾,能更加速推動時程。

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於102年即著手規劃,去(106)年11月24日南市捷運工程處籌備處成立展開先期作業,其中優先路網的藍、綠、紅3線已獲納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第二期特別預算內,總經費750億元。其中,第一期藍線北起大橋站、南接大同站,全長共8.6公里,預計114年完工,這條路線行經永康及東區,是人口稠密區域,日後串聯台鐵運輸,可以有效發揮運能,紓解交通壓力。

市長李孟諺表示,希望台南捷運第一條路線能如期於109年動工、114年完工,儘早提供市民舒適、優質的交通運具。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紅線將銜接高雄捷運,與高雄成為一個生活圈,雙城共榮發展。市長李孟諺相信先進運輸系統的建設,對市民的生活品質與整體城市發展一定能有所提升,讓台南脫胎換骨,創造新的氣象。

台南市捷運工程處揭牌 第一期藍線預計109年動工

▲台南市捷運工程處揭牌 第一期藍線預計109年動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