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三井舊倉庫開幕記者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8-11-01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三井舊倉庫開幕記者會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31日中午前往參加三井物產株式會社舊倉庫開幕記者會,致詞時表示,三井倉庫是目前少數還保留三井集團菱形商標的建築物,在經過兩年多的修復後,將在11月1日正式開幕,這次開幕還是以展示空間為主,而三井倉庫的文件展,要感謝三井物產公司提供很多第一手的資料,讓這個展覽在文化以及歷史脈絡上更加鮮明。

另外,市長柯文哲也提到,三井倉庫的重新開幕是西區門戶計畫的一環,從上任後的第一天晚上,就以拆掉8年多來沒有使用過的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開始,成為西區門戶計劃開端。

市長柯文哲進一步指出,拆除國光客運後,讓三井倉庫遷回重建,包括整個交6廣場(行旅廣場)的避車彎和公車站完工,到現在為止看起來,整個西區門戶計畫剩下鐵路警察局部分,希望相關局處提前編列預算以及規劃公園,在明(108)年6月鐵路警察局搬家,7月份拆除後,能夠立刻將公園蓋好。

市長柯文哲表示,西區門戶計畫是台灣的國門,就如同法國巴黎有凱旋門,台灣台北也有北門,也請繼續處理後續尚未完工的部分,讓未來能夠有一個更漂亮的北門能夠呈現在民眾面前。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三井舊倉庫開幕記者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三井舊倉庫開幕記者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