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2018全國薑母鴨料理王競賽在雲林熱鬧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8-11-09 人氣:

2018全國薑母鴨料理王競賽在雲林熱鬧登場

(台灣TB新聞網)雲林縣是重要畜禽生產縣市,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縣鴨隻飼養223萬隻,約佔全國35%,尤其以紅面番鴨飼養最多,佔全國近5成,時逢冬令進補季節,雲林縣政府為推廣縣內優質鴨肉與薑、麻油等薑母鴨料理主要食材,昨(8)日上午在雲林縣政府親民廣場辦理2018全國薑母鴨料理王競賽,現場香味四溢。

縣長李進勇指出,正逢立冬進補時節,近日走訪市場時,民眾最常採買的食材就是鴨肉、高麗菜等薑母鴨料理食材;2018全國薑母鴨料理王競賽已舉辦兩屆獲得業界廣大的迴響,今年第三屆全國薑母鴨料理王競賽除實體店面組外,再納入學生組,讓餐飲科學生也可參與盛事。

縣長李進勇表示,此次來參與競賽的實體店家11家,有雲林斗六、虎尾等在地薑母鴨業者外,也有來自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嘉義縣市、屏東枋寮等業者參與競賽;此次競賽更邀請學校餐飲科系學生一同參與,有來自彰化縣達德工商、嘉義市興華中學、東吳高職、嘉義縣協志高職及雲林縣大德工商參與,合計16組參與競賽,所有參與競賽業者,在薑母鴨料理這方面,其口味口感均有獨到之處,大家都是優選,感謝大家熱情參與這次競賽活動。

雲林縣縣長李進勇也下場炒薑母鴨

▲雲林縣縣長李進勇也下場炒薑母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