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苗栗縣107年度休閒農業區評鑑 勇奪2優佳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8-11-27 人氣:

苗栗縣107年度休閒農業區評鑑 勇奪2優佳績

(台灣TB新聞網)107年度全國休閒農業區評鑑結果公布,全國優等休閒農業區共計7區,苗栗縣大湖薑麻園休閒農業區及三義鄉雙潭休閒農業區雙雙榜上有名的被評列優等,另外三義鄉舊山線休閒農業區、公館鄉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通霄鎮福興南和休閒農業區、大湖鄉馬那邦休閒農業區、西湖鄉湖東休閒農業區、南庄鄉南江休閒農業區等6區也奪下甲等,卓蘭鎮壢西坪休閒農業區及三灣鄉休閒農業區列為乙等。

縣長徐耀昌表示,苗栗縣在今年休區評鑑中又成為大贏家,這要歸功於苗栗縣所有休閒農業區的夥伴共同努力經營,縣府將持續輔導提升環境及服務品質,打造苗栗成為台灣西部最好吃、好看、好玩的後花園,感謝休閒農業輔導老師團隊及苗栗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的用心。

苗栗縣農業處處長陳錦俊指出,薑麻園休閒農業區近6年來連奪3次優等休閒農業區殊榮,10 5年開始推動無毒袋薑,106年部分農家以大農袋小農計畫將「袋薑」以安心農業創新推廣,運用廢材發展袋薑,讓薑的多樣化更上層樓。

休閒農業區富涵各項資源,具有結合一級農業,帶動農業六級化的功能。期望創造農村更多就業機會,未來在推動新農業創新方案時,例如大糧倉、生態農業、安全農業、食農教育推廣等,都可在休閒農業區具體實現,吸引青年留返鄉。也歡迎國人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一同來到苗栗遊玩,分享苗栗休閒農業區與農旅發展的成果。

苗栗縣107年度休閒農業區評鑑 勇奪2優佳績

▲苗栗縣107年度休閒農業區評鑑 勇奪2優佳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