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水土好孕稻 新竹縣新補鎮千人來焢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8-12-03 人氣:

水土好孕稻 新竹縣新補鎮千人來焢窯

(台灣TB新聞網)新竹縣新埔鎮巨埔社區訂於12月2日在新龍路巨埔路段旁農田舉辦「水土好孕稻 -番薯產業暨稻草文化活動」,廣邀對農村生活有興趣的民眾來參與,一同在廣大的稻田上玩樂,親近並享受大地所帶來的樂趣。

台灣早期的農業社會,於農作休耕時期,大人會帶著小孩們前往田地,堆個土窯,燒紅土塊並放入一些全雞、鮮魚或是地瓜等根莖類食物,來烹煮當日的農閒點心或晚餐主食,這是台灣盛行的一種不用器皿的野炊活動—焢窯。而現今工商社會,人們鮮少務農之狀況下,已演變成大人帶著小孩回味童樂的休閒親子戶外活動。巨埔社區將透過焢窯體驗延續農村風期,結合社區引以為傲的稻草草編,持續辦理農村產業特色體驗活動,透過在地體驗活動,宣傳在地生產之番薯以及稻米,並帶給來訪遊客體驗並了解一系列的農村生活與樂趣,認識巨埔農村的產業文化與風光之美。

巨埔社區發展協會表示,於去年年底第一次辦理社區農村再生產業活動-水土抱抱,就受到廣大遊客喜愛,今年延續活動主題開放報名100組焢窯活動,不到一個月時間已被預訂完畢,今年保守估計將有上千位訪客來共同參與這項體驗活動,一同找尋農田間的樂趣,重溫長輩們在農村最歡樂的時光,並推廣社區在地優良品質的番薯及各類農產品,讓訪客買得安心,吃的也放心。

水土好孕稻 新竹縣新補鎮千人來焢窯

▲水土好孕稻 新竹縣新補鎮千人來焢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