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雲林社區繪本新書發表 邀您一起走讀雲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8-12-05 人氣:

雲林社區繪本新書發表 邀您一起走讀雲林

(台灣TB新聞網)促進在地文化的發揚與傳承,雲林縣政府於昨(4)日在雲林故事館舉辦「2018雲林社區繪本新書發表暨走讀雲林記者會」,4本新出版的繪本隨著素人作家的分享一一亮相,文化處藝文推廣科長賴盈均、虎尾鎮長林文彬、馬來西亞繪本雨林協會、屏東縣故事學會、雲林布袋戲館、涌翠閣、雲林記憶Cool等單位代表共同出席,邀請大家一起騎著腳踏車走讀故事現場,共享雲林在地好故事。

雲林縣文化處藝文推廣科長賴盈均表示,在縣府及雲林故事人協會的培育下,「社區繪本創作培訓、推廣及出版計畫」已邁入第10年,累積出版超過100本在地繪本,素人作家在一年培訓期後,催生出專屬於雲林的在地故事繪本,內容中除了作者們的生活體悟外,更傳達出友善大地、重視文化保存、親情傳承等正向價值觀;歡迎更多朋友加入培訓的行列,把屬於雲林的記憶轉化成繪本內容,一起將雲林充沛的生命力分享出去。

雲林故事人協會唐麗芳表示,今年的「走讀雲林-帶著故事去旅行」將巡迴到莿桐、斗六、二崙、崙背、元長、褒忠、水林、北港、土庫等9個鄉鎮。走讀陣容包括來自雲林的雲林布袋戲館行動車、雲林記憶Cool團隊、二崙故事屋、雲林故事館,更有來自屏東的屏東縣故事學會團隊及馬來西亞繪本雨林協會、看見十八丁社區組織、日本紙戲人鈴木常勝等團隊,誠摯邀約大家一起來聽故事、走讀故事現場,感受雲林故事文化的生命力!

雲林社區繪本新書發表 邀您一起走讀雲林

▲雲林社區繪本新書發表 邀您一起走讀雲林

-->